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搜索引擎市场营销

日期:2021-12-01 23:02:44 点击:461次 栏目:竞价推广
摘要:搜索引擎优化(SEO)搜索引擎:搜索引擎优化是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提高当前网站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的方法。点击量Clicks:即一段时间内客户的推广信息被网民点击的次数,也称为点击次数。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搜索引擎市场营销(SEM ):

通过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搜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地向目标用户传达营销信息。

简单来说,搜索引擎营销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搜索信息时将信息传达给目标用户。 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点击进入页进一步了解必要的信息。 企业通过搜索引擎费用推广使用户能够直接与公司的客户服务进行交流、理解和交易。

搜索引擎优化(SEO )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优化是利用搜索引擎的搜索规则提高当前网站搜索引擎中的自然排名的方法。

SEO的目的是为网站提供生态自我营销解决方案,在行业内领导网站,赢得品牌收益。 SEO既包括局外SEO,也包括局内SEO。 SEO为了从搜索引擎获得更多的免费流量,从网站结构、内容建设方案、用户的交互分发、页面等角度进行合理的规划,使网站符合搜索引擎的索引策略使网站适合搜索引擎的索引策略也被称为搜索引擎的优化,搜索引擎的优化不仅对SEO的提高效果,而且对用户来说也很有吸引力。

出价:广告主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包括推广单元出价和关键词出价。

点击价格:网民的每次点击访问所支付的实际推广费用。

最低展现价格:该关键词上线展现的最低出价,受质量度的变换或商业价值的变化影响,最低展现价格≤点击价格≤出价。

展现量 Impressions :

是一段时间内客户获得的展现次数。在网民搜索查询时,如果客户账户内符合网民搜索需求的关键词被触发,该关键词所对应的创意出现在搜索结果页,称之为关键词和创意的一次展现。

点击量 Clicks :

即一段时间内客户的推广信息被网民点击的次数,也称为点击次数。在推广结果展现时,如果网民对客户的推广结果感兴趣,希望进一步地了解客户的产品/服务,可能将会点击访问客户的网站。

访问量PV:页面浏览量,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

咨询量:对产品有购买意向时,企业和网民产生的互动,有利于企业日常性数据搜集。

CTR( Click-Through-Rate)  点击率 :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较高的点击率反映了网民对您的推广结果更感兴趣、更为认可。

CPC(Cost Per Click )  每点击成本:

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ACP 平均点击价格:

消费金额/点击次数,是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

计算公式为: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总额×100% ;是指企业主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

CPM 千次展现消费:

千次展现消费(CPM)=(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

流量:

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UV(unique visitor)   网站独立访客: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所谓“独立”,是指不重复,即同一访客当天的多次访问,只会记为1个。

访客数主要是以cookie为依据来进行判断的,而每台电脑的cookie也是不一样的。有些情况下IP数会大于真实的访客数。有时候访客数也会大于IP数。访客数要比IP数更能真实准确地反映用户数量。

PV(Page View)  页面浏览量:

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用户每打开一个网站页面就被记录1次。用户多次打开同一页面,浏览量值累计。反映内容是否吸引。

转化目标:

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

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实际付款、成交

转化次数:

是指访客发生转化的次数。根据客户对转化定义的不同,转化数可以是沟通数、留言数、下订单数,也可以是到达转化目标页面或点击转化按钮的人次数。

转化率: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平均转化成本:

平均转化成本=消费/转化次数

抵达率:

抵达率=访问次数/点击次数,是点击推广广告后成功进入的比率,这个数据越高越好,达到90%以上才算正常。

抵达率过低,则说明较多点击未能抵达网站,需要查看网站url是否正常打开,速度是否够快。


跳出率(Bounce Rate ):

只浏览了一个页面便离开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的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这个数据是越低越好。单页面的网站,跳出率必然会特别高,跳出率高意味着访问停留时间.

例如:小张的网站今天的全部访问次数是100次,其中,有1次是只看了一个页面就离开了。那么,它的跳出率是1%。短,营销的机会就低,合理的使用关联链接可以减少跳出率。

跳出率计算公式:跳出率=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的次数/总访问次数

新独立访客数:

是指一天之中,自百度统计开始统计以来第一次访问客户网站的独立访客数。(请注意:如果客户选择查看某个时间段的统计报告,则“新访客数”统计的是该时间段内第一次访问客户网站的独立访客数)。

新访客比率=新访客数/访客数,即一天中新访客数占总访客数的比例。

着陆页(landing page):

着陆页,有时成为首要捕获用户页。就是你花钱了打的广告,人家点进来第一次看到你真正的产品的初始页面,叫做着陆页。

新会话百分比:

首次访问所占百分比的估算值,就是第一次到你产品的新用户占当天时间段的百分比为多少。

平均访问时长:

访客在一次访问中,平均打开网站的时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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